體育專才

本校體育班以招收跆拳道、籃球、舞蹈為發展項目。本校體育班經營,以學、術科並進理念,培養學生術德兼備內涵,同學的學習更為紮實,學習表現更為卓越,歷年來畢業學生均能依其潛能發展,升上心目中理想學校。已成為本校發展教育特色的重點之一。

 體育班除注重學、術科學習外,更注重學生生活教育及品德修養,並經由團隊生活、術科培訓環境中培養其自我管理能力。體育班學生在教練精實指導訓練下,多年來在市級各項比賽、全國競賽中均榮獲亮眼佳績,並受邀參與臺中市各種體育、藝文活動、運動會表演、社區晚會、頒獎典禮或至國小巡迴演出,均以精湛的表現受到多方讚賞與肯定

 本校體育班在歷任校長、主任、專長教練、老師的極力支持和推動之下,透過體育班課程規劃及師資安排,讓同學的學習更為紮實、表現更為卓越。歷任體育班家長們的比賽後勤支援,使教練及師長們能專心於比賽的訓練及指導,造就學生們競賽成績優異

 體育班跆拳道組優秀運動員宋傢茵於101、102、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跆拳道對打項目冠軍連霸三年;朱博翔、張雅涵也在102、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跆拳道項對打金牌。跆拳道品勢比賽項目也多次在臺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團體及個人的金牌。

 籃球組於2012年參加全國中洲杯國中籃球錦標賽勇奪國男組亞軍,並多次於教育部全國國中乙級籃球聯賽臺中市預賽榮獲冠軍,並代表臺中市參加教育部全國國中乙級籃球聯賽表現優異,也培育許多國內優秀體育人才。

 舞蹈組的同學歷年來參加臺中市學生舞蹈比賽,無論是民俗舞或是現代舞,均榮獲臺中市第一名,代表本市參加全國舞蹈比賽,也都以傑出表現拿下「全國優等」的好成績,為本市爭取不少榮譽。同學們除了學習芭蕾、中國舞、現代舞、創造性舞蹈等專業的舞蹈之外,還會於寒暑假營隊課程中安排舞台化妝、踢踏舞、街舞、少數民族舞蹈、皮拉提斯及啦啦隊等多元舞蹈課程。

 安和國中的十分重視體育班學生的學科課業,各科老師均遴選本校認真負責的優秀教師任教,在生活教育方面也非常重視,因此,體育班的同學個個都是學科及術科兼優、好學有禮的傑出學子。

 竭誠歡迎單純對跆拳道、籃球、舞蹈有興趣的同學,或是將來希望能考高中體育班的同學,踴躍加入我們的學習行列,讓你的國中青春歲月充滿色彩、絕不留白!